2021.12.31 来了来了xdm
f搜,不必多说https://fsou.cc/

2021.4.11 更新
多吉挂了一周了o(╥﹏╥)o


一说到搜索引擎,99%的人都会说

百度一下,你就知道

普通人的印象里,对搜索引擎并没有什么要求,认为随便什么搜索引擎只要能搜出接过就行了
这思维方式让如今的百度肆意妄为

我希望每个看了这篇文章的人都尽量减少百度的使用,转向其他搜索引擎

多吉搜索

今天我推荐的搜索引擎叫多吉搜索 https://www.dogedoge.com/

为什么要用搜索引擎

如今已是互联网时代,搜索引擎已经是各类网站的入口了,很少有人会直接通过网址访问,那么搜索引擎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说了吧。

搜索引擎现状

为了写这篇文章,我打开了我浏览器的隐私模式

广告

百度-必应-谷歌
搜狗-360-多吉
粗略的一看,只有谷歌和多吉胜出,其他的或多或少都有广告

竞价排名

这个和广告有些像,就是与搜索相关的内容谁出价高谁排在上面,而不是谁的内容更相关或者更有用的靠前。
导致你可能点了一整页的结果都没有你想要的答案

隐私

可能你刚搜过些什么,下一个页面就开始给你推广这些产品,哎,这些都不想细说,大家应该都深有体会

自家产品

这个可能特指百度了,随便搜个啥,靠前的都是什么”百度知道”,”百度贴吧”,”百度经验”,”百家号”之类的产品。
但是这些可能对你并没有帮助,甚至有些时候会有一些错误的答案会对你造成误导

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搜索引擎

1.干净、没广告

2.不追踪

3.搜索结果齐全,收录及时

各大搜索引擎一般都不会有这些问题,小众的搜索引擎可能会出现有些结果没有的情况

4.搜索结果的第一条或者前几条就是我们要的结果

我们并不需要在搜索界面停留很长时间,而是搜完就能去到自己想去的页面,这才是一个好的搜索引擎应该做的事。

为什么推荐多吉

在上述几款搜索引擎里,只有多吉满足了要求,别的搜索引擎就算使用广告屏蔽也依旧会有其它问题。
(不过在我用多吉的时间里遇到过一次多吉维护,大概持续了两天无法使用)

我还用过一些别的博主推荐的搜索引擎

  1. 秘迹搜索:好像不能用了,几年前还是可以的,号称不追踪
  2. LooKao:也很好用,不过收录不是很全
  3. 然后一些聚合类的搜索,感觉意义不是很大,一般情况下一种搜索引擎就能找到想要的结果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