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来加密货币很火,很多人都想上车,虽然最近加密货币的价格有所下滑但热度依旧不减。
想投资觉得风险高,想挖矿又不会,也不想特地买台矿机折腾,只想随便玩玩搞点外快。博主看了网上其他很多方法都对小白不是很友好,这里就写一篇一说就会的挖矿教程,真的非常非常简单,随便一台普通 PC 就可以,不会你找我。

先决定挖啥币

这里就讲两种 狗狗币 和 以太币,二选一就行
狗狗币最近比较火,以太币老牌货币了,至于为啥不推荐挖比特币呢,因为一般家用机挖不动。

狗狗币

创建自个儿的钱包地址

  1. 官方钱包
    https://dogecoin.com/#wallets
    下个狗币钱包
    左边是精简版,右边是完整版(完整版大约需要200G硬盘空间),下边是安卓谷歌商店版
    官方钱包
    然后钱包地址在这个位置
    钱包地址
    钱包地址2

  2. 交易平台钱包,类似火币、币安
    https://www.huobi.li/
    举个火币的例子,注册好之后点到”币币交易”
    然后找到DOGE,然后点充币,获取充币地址
    P.S.注意这个”最小充值金额:40 DOGE”,用火币的盆友一会儿要在挖矿工具里设置下,不然辛辛苦苦挖的币会不翼而飞
    火币钱包

准备挖矿工具

噔噔噔噔!unMineable!
找了好几个一键挖矿的工具,很多都说我电脑太烂挖不了,然后,unMineable 可以挖
界面简单且美观,支持的币种又多,啧啧啧,针不戳
官方地址https://unmineable.com/miner
蓝奏备用地址https://geneliunx.lanzoui.com/iXUI9pgptlg
然后直接下载左边这个,挖矿工具一并打包在内了,方便。记得让杀毒软件先歇歇,或者懂点的朋友加个信任或者白名单。
毕竟杀毒软件会说有程序在用你电脑挖矿!看我赶紧把它杀掉!但是这明明是我自己要挖,哎。

下载工具

  1. 打开之后直接 Continue

  2. 然后到这边,左边是 GPU ,右边是 CPU ,显卡好的盆友可以用 GPU 挖,不好的盆友可以用 CPU 挖,不清楚的盆友可以先试左边的再试右边的。
    如果 GPU 挖矿他数字半天没反应,或者 GPU 的效率还没 CPU 的高,可以自行调整
    挖矿硬件
    在这边看效率 https://unmineable.com/coins/DOGE
    查看效率

  3. 选好挖矿硬件之后 Next
    填地址
    !!!钱包地址一定不要填错!!!因为换钱包地址的话之前的就白挖了!!!
    选择要挖的币,再填入地址,然后再填入介绍人的码。
    我的码是 t9xz-tll2
    这个码可以让你的手续费变成 0.75% (本来是1%),最好填一下,因为可以降低手续费,而且我可以拿到一丢丢的介绍费(*╹▽╹*)
    然后 Start

  4. 在右下角的设置里选择 High 并且确认邀请码 (如果没有设置按钮的话可能是网络不好,过会儿或者重新打开下就有了)
    主界面
    设置
    火币钱包 的盆友需要点击上面的 stats ,然后在打开的页面里把这个开关给了,不然白挖!
    火币用户专享

一段时间之后

余额
狗狗币到账啦

P.S.如果发现 unMineable 支付了但是自己没收到,先不要着急,确认下钱包地址无误的话,基本上就是钱包数据还没同步
同步
以精简版钱包为例,左下角显示在线状态,并且在线的右边没有进度条的框框,才是钱包数据到最新的状态(空的框框也不行哦~)

以太币

以太币和狗狗币差不多的操作方式,就是要创建一个以太币钱包(火币钱包里也有以太币),我直接用的手机App的钱包(imToken)(苹果用户需要在非国区下载),然后复制到 unMineable 中,选择 ETH 就可以开挖啦

狗狗币 的邀请码是 t9xz-tll2以太币 的邀请码是 giv6-2oni
要跟币种对应哦,不要填错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