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

Mailbird – 精致、美观、好用的 windows 邮件客户端

最近在体验各种各样的 windows 邮件客户端,但是总觉得用起来不那么顺手。
终于被我找到一款还算是顺手的邮件客户端。( 然鹅只有 windows 版 )


价格

先说重点。免费!免费!免费!
然鹅,大部分邮件客户端都是免费的╮(╯▽╰)╭
Mailbird Lite 免费 、Mailbird Pro 邀请5人免费
所以,总的来说对我这种羊毛党还算是贴心。

邀请方式也算是容易

  1. 准备一个你要激活的邮箱
  2. 然后再准备五个被推荐邮箱
  3. 在 Mailbird 里登陆被推荐邮箱再填上你要激活邮箱的推广码

然后就欧克了

官方评价

打开官网入目即是这么多这么多好评和奖项,看着就很厉害
report
然后,emmm,很多企业也在用。
为什么微软不好好用它自家的 Outlook ┌(。Д。)┐
report

好在哪里

好了言归正传,来说下这个邮箱好在哪里

我被这个邮件客户端吸引的原因之一那就是它好看。
看看这大气的界面,看看这精致的主题,而且不同主题按钮文字的颜色都是不同的,不像其他客户端主题就很敷衍,整体换个背景图完事儿 ( ̄_, ̄ )
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
preview
然后为什么我这个界面是英文的呢,一会儿后面再说

聚合账号 ( Pro )

其实这个功能很多邮件客户端也有,就是在一个聚合收件箱下显示所有账户的邮件,不用在各个账户收件箱里分别收取查看。然鹅 Lite 版居然连多账户登陆都不支持,这应该是标配才对啊 ┑( ̄Д  ̄)┍

小睡 ( Pro )

小睡,是将阅读过的邮件在一段时间之后重新弹出来提醒

快速阅读 ( Pro )

emmm,一行行的闪过邮件内容,还不如我一目十行来得快 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一堆插件应用

集成了什么浏览器、微信、微博、还有 todo 、 Google Docs 和云存储,感觉还挺方便的,还有一些服务( 不会用 )

支持触控

Surface 用户福音?( 反正我没有 )

其他功能

  1. 各种快捷键
  2. 附件搜索
  3. 大家都有的功能

体验

作为尊贵的 Pro 用户使用一段时间之后
就跑来写这篇推荐了嘿嘿嘿

速度

作为邮件客户端,邮件是否及时推送和邮件打开的速度我还是很在意的。
使用的是 TX 企业邮箱,推送速度的确比不上 TX 亲儿子 Foxmail,不过还算能接受。当然,这种邮件客户端总是比网页慢点,既然选择了客户端,那一定不在乎这么小会儿。
邮件的打开速度比较满意,不论有没有附件,打开速度都可以接受,不过没收过长篇幅的邮件,不知道速度如何。隔壁 Foxmail 这个打开邮件真是要吐槽,我没有打开附件预览,开个邮件还要转半天,真的没脾气,有的时候没附件都会打开很久,哎,不提他了。

小睡

嘿嘿,又提到小睡了,这个功能算是代替了我本来使用的标签吧。
之前我是使用标签来做工作计划的,有种邮件内做 todo 的感觉吧,现在小睡把无法立刻做的工作邮件延期提醒,还可以做延期时间提醒的安排,所以还算是不错的功能。但是强迫症的我看不到红红绿绿的标签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( _ _)ノ|

用户相关邮件搜索

直接点头像就行,这个搜索是真的好使,不用去手敲名字或者邮箱了 <( ̄ˇ ̄)/

其他好用功能

  • 附件搜索 ( 别家好像没这功能 )
  • 快捷键 ( 回邮件不用摸鼠标就很棒棒,直接键盘从头敲到尾 )
  • 一边看邮件,一边在侧边浏览器看看新闻或者回回微信消息,哦不,查查资料,还有 Google Docs,可以直接在里面 office ( 好久没用 office 了 emmm… 偷偷用个官网图 )
    https://www.getmailbird.com/features/
  • 聚合账号可以用不同的 颜色 / icon 显示
  • 邮件显示方式:如果中间有一大坨回复信息,会默认折叠,只显示最新的、上一个、和原始邮件
    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

好了,优点说完了来说缺点了

想忍都不敢忍的中文翻译

这个翻译真是让人头大,客户端内的什么设置界面也就算了,反正偶尔漏翻或者机翻也都看得懂,关键是,你邮件要发出去的东西别给我乱翻啊 ┻━┻︵╰(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直接上图了我滴妈


On 你就直接给我翻译成 了,二话不说直接改成英文客户端
虽然直接看这翻译倒也没错

没有标签功能

反正我现在用 小睡 了,问题不大,不过提还是要提的

没有定时发送

嗯,没有定时发送,无妨,鄙人无此需求

联系人用起来有点困难

TX 企业邮箱的联系人不能同步过来,emmm 只能干瞪眼,隔壁 Foxmail ,哎不提了毕竟亲儿子

其他邮件客户端 - 顺带一提

Foxmail

老牌邮件客户端,现在是 TX 亲儿子,如果用的是 TX 邮箱的话,Foxmail 还是不错的,除了界面千年不变,功能还是很齐全的。
问题么,也就有的时候打开个邮件半天转不出来

Outlook

微软爸爸的 Outlook 没有托盘图标( 鄙人用的 Office 2016 ),慌得一批,生怕收不到邮件,显托盘还要另外装插件。大家都说 Outlook 的功能超多超全面,嗯,大家说得对,用的时候基本挑不出猫饼,很强大,然鹅平时不用 Office ┑( ̄Д  ̄)┍

DM Pro

打开这个界面,emmm 入眼就是一堆东西,有点晕,比其他的邮件客户端多了个邮件来源的功能 ( 貌似没什么用? )
第一次收取邮件的时候也忒慢了,只记得同步了好久
当然功能还是齐全,现在邮件客户端的功能都差不多

Thunderbird

大同小异的邮件客户端, ( ̄o ̄) . z Z
但是 Thunderbird 的标签是和服务器同步的,万一服务器或者协议不支持,好了GG


说了这么多,其实现在邮件客户端都差不多,还是最适合自己的最重要